陌生人来电给“贷款” 张店女子轻信被骗近2万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30 10:1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9日讯(记者 任灵芝)“他们的骗局太真的,我真的被绕进去了,第二天才清醒过来,可是已经晚了。”今天上午,刘女士倾诉着自己被骗的遭遇,后悔不迭,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市民,千万不要相信给你打电话的陌生人,更不要透露银行卡的验证码。

  “今天早晨,我发现他们的电话都停机了,才知道被骗了。”家住张店的刘女士情绪很低落,她因为自己受骗懊恼不已。记者了解到,刘女士之前在一家贷款公司申请贷款,6月26日下午被告知申请材料没有通过,不能贷款。没想到,当天下午她接到了一个自称是这家贷款公司总部的电话,电话中的男子表示,可以为刘女士放款10万元。由于对方能准确说出刘女士的个人信息和申请贷款被拒这样的事情,刘女士深信不疑且非常高兴,连忙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

  6月27日上午,对方打来电话,问刘女士提供的银行卡里为什么没有钱,然后告诉刘女士需要用这张银行卡走一下流水,“他让我往银行卡里打款,我就打了1.9万元。”打款后,对方问刘女士索要一个验证码,“我当时也怀疑了一下,但想到自己的银行卡密码他也不知道,就把验证码给他了。”然后,刘女士就等着对方放款。

  刘女士表示,自己真的被绕进去了,一直按照对方的要求等24小时之后查账户,可今天她一查才知道,自己不仅没有收到10万元的贷款,连银行卡里的1.9万元都被划走了。

  刘女士到张店公安分局科苑派出所报了案。记者了解到,民警查询流水发现,在刘女士告诉对方验证码的时候,刘女士银行卡里的钱很快就被对方用各种平台消费转账等方式转走了。

  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并展开调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