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鸟眼睛受伤飞落淄博一小区 经鉴定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9 14:2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9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武东杰6月28日上午930分许,张店公安分局崔军派出所接到居民报警电话,称在小区内发现一只受伤的野生动物,希望民警到场处置。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据居民王大爷称,他早晨遛弯行至小区售楼处附近时发现绿化带里有只体型较大的鸟,看样子像是受伤了。王大爷见这只鸟毛色漂亮,认为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就报了警。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经初步鉴定,受伤的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为了避免这只夜鹭受到进一步伤害,民警随后把它带回派出所进行照顾,并第一时间拨通了林业部门的电话。通过协商,民警决定将这只夜鹭交由淄博市动物园照料

  10时30分左右,动物园工作人员来到派出所,经过现场检查,确认这只夜鹭是由于右眼受伤,飞行途中遇到磕绊才掉落到该小区,需立刻进行救治。随后民警与动物园工作人员办理好相关交接手续,将夜鹭送动物园。目前,该受伤夜鹭已在动物园接受进一步救治。

  民警在此提示广大群众要自觉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如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要及时报警或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救治。同时也提醒大家,根据我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保护野生动物,从你我做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