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地震局举办“市民开放日”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8 15:43:00


  座谈会现场,市民向地震局提出建议和意见。

  淄博市地震局局长张亮汇报市地震局工作情况。

  市地震局副局长周庆德向市民讲解地震仪工作原理。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8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马筱静6月28日9,淄博市地震局在市直机关第一综合办公楼举办市民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市民代表和新闻记者参加,市地震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淄博市地震局局长张亮对市民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在活动中,他向大家介绍了市地震局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就近年来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创新、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向市民进行汇报。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市民参观了市地震局遥测地震台网、地震互动设备防震减灾知识展板,从专业角度向市民介绍了地震局如何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市地震局局长张亮陪同市民参观防震减灾展板。

  市民在遥测地震台网内了解专业知识。

  在市民座谈会工作人员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分别给予耐心、详细的解答,市民们对市地震局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市地震局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创新工作方法做好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地震应急、防震减灾宣传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淄博市地震局经过多年建设,形成了以7个测震台、8个强震台、7个水井观测点、88个宏观观测点为主体的地震监测网络,实现了区县、乡镇全覆盖。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管理方面,全市已建成大中型应急避难场所60多处,总面积约500万平方米,可临时安置150万人。目前,依托各区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等,已经建成10处地震互动体验基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