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慈善爱心图书室”落户4所学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8 10:0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7日讯(文/图 记者 马斌 通讯员 刘乙惠 李杰)今天,“大众慈善爱心图书室”授牌仪式在博山区博山镇下庄学校举行,博山区南博山镇下庄小学、淄川区岭子镇西山学校、沂源县中庄镇中心小学、沂源县悦庄镇中心小学各获赠价值10万元的3700册图书。

  “大众慈善爱心图书室”援建项目,是由中华慈善总会和省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的,图书由中华慈善总会下的大众慈善促进会捐赠,旨在为贫困地区中小学生提供课外读物,提升学生阅读水平进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慈善公益活动。

  据了解,这四所学校由淄博市慈善总会推荐上报,通过省慈善总会审核,获得捐献资格。其获赠的图书涉及文学、历史、天文、地理、学习辅导等方方面面,种类繁多,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送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当天举行授牌仪式,就是要通过这种形式,让学生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心,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培养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希望受赠学校,加强图书管理,发挥好捐赠图书的最大社会效益,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授牌仪式上,淄博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淄博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白全永也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份社会爱心,努力学习,养成好读书、读好书、多读书的学习习惯,认真学习,努力奋斗。随后,下庄学校校长马洪波代表所有受赠学校,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同时提出将以这次赠书活动为载体掀起学校读书活动的高潮,学校也会抓住学生读书的黄金时期,为每名学生打下坚实的语文素养基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