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民开放日”让统计与市民零距离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7 17:2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建群)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统计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搭建统计与市民群众密切联系的平台,让更多市民群众走进、了解、支持和监督统计工作。淄博市统计局于6月27日组织开展了“市民开放日”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十余名市民代表走进市统计局,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了解市统计局工作职能及工作情况,亲身体验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并且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淄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忠廷介绍了市统计局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市社会经济调查队、服务业统计科分别采用PPT的形式展示了居民价格消费指数(CPI)的采价过程和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数据产生流程。随后,“百家科室社会评议”参评科室综合科和法规科分别向市民代表汇报了科室职责、主要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市民代表们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统计相关问题及统计现象与市统计局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统计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市民代表走出会议室,现场参观了社情民意访问调查实况,看到了随机抽取用户及访问数据产生的整个过程。随后又来到第四次经济普查试点单位,现场观摩普查员手持PAD录入设备进行普查登记的情况。 

  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统计部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服务对象、新闻媒体间的距离,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市统计局的工作职能和工作情况,加强了沟通与交流。 

  下一步,淄博市统计局将结合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立即研究解决措施办法,抓好整改工作,让人民群众满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