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5位党员畅谈学习感想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8 09:5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7日讯(记者 张培)今天,大众日报社淄博分社党总支和中共四宝山街道工作委员会联合组织的主题党课结束后,5位党员畅谈了自己这次集中学习的感想。

  敢于担当 扎根群众

  中共四宝山街道工作委员会书记李凯表示,自去年以来,四宝山街道办事处党委根据辖区各个社区的特点,跟社区党员共同上党课,做笔记,谈感想,大家一起学习提高。通过这次党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些感想希望跟大家共同分享。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敢于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勇于牺牲。三、紧紧地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展开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在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密切地联系群众,共产党员的根就在群众。

  牢记使命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四宝山街道办事处机关第二支部党员李恩东坦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大众日报社淄博分社联合四宝山街道党工委组织的这次主体党课活动,让他受益匪浅,这次党课主题鲜明,形式新颖,使他更加懂得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心系群众,紧密联系群众,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他将把此次学习大众日报精神作为工作指导,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扎扎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受党教育 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四宝山街道办事处机关第一支部党员王汉芳介绍,她特别荣幸能有机会上这样一堂生动的党课。于岸青馆长讲得特别精彩,她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大众日报波澜壮阔的战争十年,创刊十年,这也是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史的一部分。“我感到非常受教育,在这段历史中,涌现出了众多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他们的英雄事迹令人动容。”王汉芳称,通过这次上党课,让她真切地感受到《大众日报》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易,也真切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把握现在和未来,正如于馆长所讲,“不管走得多远,也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她今后要立足岗位,尽职履责,扎实做好分内工作,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坚持党性 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

  大众日报社淄博分社党总支党员韩凯告诉记者,他是一名从业14年的新闻工作者,关于《大众日报》的历史以前也了解过,但像今天这样比较系统地了解这段历史,还是头一次。了解了这段历史后,更加为自己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在传统媒体工作多年的党员,在媒体转型、融合发展的当下,不少人会感到迷茫,这时候就更需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就像今天的党课主题——不管走得多远,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

  甘于奉献 做一名优秀新闻工作者

  大众日报社淄博分社党总支党员于晓璇告诉记者,通过《大众日报》战争十年的学习,她深受启发,也对媒体事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她为自己是大众日报社淄博分社的一份子感到无比自豪。“我们的《大众日报》自创刊以来,始终坚持‘党的立场群众的报纸’这一先进办报理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蕴含着无数先辈们的经验和智慧。”她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铭记自己是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还要甘于奉献、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弥补自身不足,努力发挥自己的力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