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地下两层遭水淹 民泰·兴旺家园业主投诉防水不过关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7 18:41:00


住户提供的地下停车场漏水视频截图

住户提供的现场积水视频截图

负一楼与负二楼楼梯间的水迹 

物业摆放在地下停车场的提示牌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7日讯(记者 杨雨桐)今日上午,张店民泰·兴旺家园业主孙女士拨打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前日的暴雨天气导致该小区5号楼地下室与停车场被淹,储藏室存放的杂物被泡,且影响业主们正常进出。发生如此严重的积水情况,孙女士担心该住房防水设施不过关,希望物业公司可以给出解释。

  据孙女士介绍,该小区刚交房一年多,刚入住时并未发现质量问题,可25日的一场强降雨,导致她所住的5号楼地下室与停车场区域均被水淹。“当时地下室走廊的水已经积得很深,打开储藏室门后,水从里面往走廊外哗哗淌。”所幸孙女士并未在储藏室放置贵重物品,只是泡坏了几个盛杂物的纸箱,但积水究竟从何而来,孙女士却不得而知,物业公司也未就此发布过相关通知。

位于华光路的民泰·兴旺家园小区

该小区物业公司

  不仅如此,孙女士发现,下雨当天,停车场还有管道与通信井出现漏水情况,水深到可以没过脚面。“平时没发现房屋有什么问题,没想到一场大雨检验出了这么多问题。”接受采访时,孙女士表现出对房屋防水质量质量的担忧。

  今日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华光路的民泰·兴旺家园小区了解情况。记者注意到,孙女士居住的5号楼负一层为地下室,负二层为地下停车场。地下室走廊地面上已无积水,但走廊与楼梯上还能清楚地看到水迹。据一名清洁工称,25日下雨后地下停车场确实出现漏水现象,积水比较严重,但很快物业便安排人员对地面积水进行了清理。该清洁工告诉记者,当时停车场漏水的不止5号楼,6号楼、8号楼附近均有漏水积水情况发生,并且漏水情况并非首次,此前大雨天气时也发生过。

  针对此事,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淄博民泰物业公司进行采访,工作人员以公司领导不在为由,未接受记者采访。对于此次漏水的原因、是否将进行整修及业主对防水质量的担心,截至发稿时,物业公司仍未作回应。

连接负一楼与负二楼楼梯间的水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