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城际救援队一夜救出百余辆被困汽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7 10:10:00


淄博城际救援队四支队队员推出被困车辆。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6日讯(文/图 记者 王丽)昨夜刚刚过去的这场大雨,造成博山不少车辆被困。淄博城际救援队四支队的50多名队员组成了临时汽车救援队,大雨中哪里有积水就往哪里去,哪里有车辆和人员被困就往哪里去。这次大雨中,他们从积水中拉出了100多辆汽车,救助了百余名被困人员。

  两个半小时救援50多辆车

  “昨晚8点雨下得特别急,我知道英雄路和珑山路交界处地势低洼,容易有车辆受困,我第一站就去的那里,到那时已经有四五辆车熄火困在水中了,我赶紧在我们的救援队的微信群里发了消息,很快,50多名队员分别赶到了城区4处容易积水的路段。”今早8点,淄博城际救援队四支队队长崔春杨告诉记者,在昨晚雨中救援中,英雄路和珑山路交界处被困车辆最多,共有50多辆车,这是因为英雄路和珑山路都是上坡路,交界地带很低洼,一下雨就容易形成大水坑。他们用了两个半小时救出了这50多辆被困车。

  5个小伙子拼劲全力推出被困车和老人

  在英雄路和珑山路交界处,崔春杨昨晚救援的第一辆车是辆城市越野车,当时积水深达1米左右,车直接熄火了,还漂了起来。“现在的车大多是自动档,熄火后司机都挂在P挡上,可这样我们就无法实施救援。”崔春杨介绍说,“我们敲了敲司机的车窗,教他在不打火的情况下把挡位挂在N挡上,可司机越是着急越挂不上,然后我让他打电话咨询4S店,过了20多分钟,这名司机终于把挡位挂到了N挡。”之后,崔春杨和其他三名队员一起把车推到了上坡处。这名男司机对他们非常感激。

  在救援过程中,一辆被困福特越野车上了除了司机外,还载有两位70岁左右的老人。“当时,车里已经进水了,两位老人很慌张,我们赶紧实施救援,说实话,福特车本身就很重,再加上车内有三个人,又是把车往坡上推,我们5个小伙子真是使出了全身的劲,咬着牙把车推到了安全地带。”

  疏导车辆巡查路况 次日凌晨1点才收队

  据崔春杨介绍,昨晚在英雄路和珑山路交界处,除了城际救援队的10名队员,还有10多名好心市民参与到救援中。

  记者了解到,昨晚,淄博城际救援队四支队共出动50多名救援人员,在博山白塔社区海华路路段、英雄路和珑山路交界处、书香花园附近、美食园路段四处积水处进行救援,总共救援上百辆被困车辆,并冒雨进行车辆疏导和巡查路况,直至次日凌晨1点才收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