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蓝天救援队:4小时救出桑塔纳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7 10:09:00


  6月25日晚9点,一辆轿车行驶到博山公园桥红绿灯附近时,被上坡路段冲刷过来的大量石块、大片沥青路面卡住动弹不得,淄博蓝天救援队的多名队员及时相助,历时4小时,成功将被“搁浅”的桑塔纳和驾驶员救出。

  26日下午1点,淄博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华回忆起救援经历依然觉得惊心动魄。据李华介绍,一开始,救援队就用四驱越野车拖被困车辆,结果怎么也拖不动,拖车绳竟断裂了。后来队员们仔细观察,这才发现车辆被石块、大片沥青路面垫高,且轮胎被卡得死死的。“如果直接拖车会损坏车辆,造成财产损失,我们就和车主商量,并赶紧联系了专业拖车来救援。”

  大概26日凌晨1点左右,专业拖车赶到现场,队员们把桑塔纳前轮用千斤顶顶起来,不断转换各种角度,在6名队员的齐心协力下终于用专业拖车把其拖到了安全地带。

  据不完全统计,25日晚淄博蓝天救援队共出动16人、5辆越野车、1辆专业拖车在博山城区4个路口进行救援,成功救援30多辆被困车辆。记者 王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