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预警升级!淄博大部分地区降雨将超百毫米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6 06:23:00


博山城区路面积水严重导致车辆被淹。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5日讯(记者 王镇)今晚,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截至20时,高青、桓台、张店已出现100毫米以上的降雨,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降雨仍将持续,大部分地区将达100毫米以上,同时伴有雷电和7-8级阵风,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随着这场仍在持续的强降雨,淄博市正式进入雨季,多个区县城区都出现了严重的路面积水,其中博山城区积水情况尤为严重。今晚19时左右开始,博山城区包括开发区等地都出现了严重积水,医院被淹,车辆、行人被冲走的视频一时间引起市民关注。

博山一名儿童被湍急的水流冲走,所幸随后被救起。

  记者采访了解到,视频中行人被水冲走的情况确有其事,所幸两位行人均无大碍——20时许,城西街道李家窑社区一儿童在与家长步行时不慎滑倒,随即被卷进积水中,随后被派出所民警和热心市民救起;中心路新客站附近,一名中年男子试图靠近被淹车辆时被水冲倒,但随即自行爬起。

大雨中,救援队在行动。

  另外,博山城区中心路公园、锻压厂、南域城和第一医院分院附近也出现较为严重的积水,车辆被淹情况较多,交警、救援队正组织力量开展救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