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卫计委举办“市民开放日”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5 09:0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4日讯(记者 翟咏雪 通讯员 侯昊男)6月22日上午,淄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举办了“市民开放日”活动,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和居民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共约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市民开放日”活动,主要采取现场参观、科室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让广大市民代表了解淄博市卫计委基妇科、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两个参评科室(部门)的工作职能及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随着淄博卫生计生工作的开展,淄博市城乡居民健康水平显著改善,连续保持41年无白喉,25年无脊灰病例发生,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持续下降,主要健康指标均居全省前列。全市居民人均期望寿命达79.53岁,居全省第四位;连续22年保持国家卫生城市称号,第十次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人群签约率达53.9%,重点人群签约率达73.3%。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医疗市场明察暗访专项检查活动,无证行医率为6.16%,比去年的9.18%下降了3.02个百分点,呈现逐年下降趋势,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水平明显提高。

  根据活动安排,参加活动的代表们首先参观了世纪花园社区卫生中心,了解了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社区医疗机构建设现状以及社区个人就诊治疗等情况;随后代表们赴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和淄博市中心医院新院区施工现场,察看了院区的规划设计、项目进展情况。参观活动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市民开放日”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民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纷纷感到,近年来,淄博市卫计委以“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淄博,决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为目标,大力推进“第一村医”、家庭医生签约、“互联网+医联体”、社区卫生中心建设等项目,为人民群众办了许多实事、好事,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今后的工作,市民代表们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与会的卫计委负责人做了现场记录和耐心解答。会后市民代表们还填写了征求意见表,对卫生计生工作留下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市民开放日”活动的开展,使市民代表和服务对象对卫生计生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拉近了淄博市卫计委与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的距离。淄博市卫计委将根据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明确思路、细化措施、加强整改,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成果实实在在地立在淄博的大地上,写在群众心坎里,为打造健康淄博,助推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