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益微电影《妈妈请爱我》获国际电影节金奖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5 17:33:00


电影剧照

《妈妈请爱我》入围通知书

  鲁中网-鲁中晨报62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闫晓)近日,第八届迈阿密美洲电影节暨金灯塔电影节华语电影峰会举行了闭幕式并揭晓各个单元的奖项。淄博籍公益微电影《妈妈请爱我》荣获最佳作品金奖。 

  记者了解到,第八届迈阿密美洲电影节暨金灯塔电影节华语电影峰会共设置“院线电影”“微电影”“网络电影”及“纪录片”四个单元奖,其中,由淄博高新区法院陈树礼院长担任出品人,副院长张敦金担任总策划、总制片并出演,陈春霜担任编剧,央视微电影频道文化总监、青年导演杨珊珊执导,央视节目主持人、青年演员姜鑫鑫担任女主角的法治公益微电影《妈妈请爱我》荣获短片组最高奖项——最佳作品金奖 

  微电影《妈妈请爱我》主要讲述了法官灵活运用法律规定,化解再婚家庭矛盾纠纷,使主人公“小杰”与其母亲感情和好如初的故事。展现了人民法官依法融情,情法并重,在新形势下刚正执法和柔情司法的全过程,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形象。该片自推出以来已经荣获了亚洲国际微电影节最高奖项——第五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最佳作品奖、优秀导演奖,和第二届“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的最佳公益微电影奖、最佳制片人奖和导演奖。 

  此次迈阿密美洲电影节开幕以来,华语电影峰会开幕式、全球电影市场创投论坛、华语电影版权交易峰会、“金灯塔奖”颁奖典礼等众多活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人参与,而且参加角逐各大奖项的电影都是从近两年出品的238部院线电影、165部微电影、56部纪录片、58部网络电影中筛选参赛,入围的不乏《芳华》《妖猫传》等大片,Channel2PBS台、NewsTen、北美视频、中央电视台6套、世界日报、北美经济导报等全世界各大媒体对这次电影节盛况进行了报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