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唐山镇51名贫困人员成功申请为专岗工作人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5 15:3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5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张杰)近期,桓台县唐山镇推出设立扶贫专岗政策,通过开发利用扶贫专岗,帮助贫困家庭增加收入,缓解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目前共有51名贫困人员申请为扶贫专岗工作人员。 

  据悉,唐山镇根据按需设岗、以岗定员、岗互选”的原则,结合该镇各管区贫困户数量,要求扶贫专岗须具有唐山镇户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无性别、年龄、文化程度等限制,但需有适应岗位需求的劳动能力。服务对象从独居老人、身患残疾或重病、无特定监护人的未成年人中选取,经过前期摸底、贫困户申请、民主评议及公示等程序,共有51名贫困人员申请成为扶贫专岗工作人员。 

  此项政策的推出即是探索之举,又是创新之举,它即可以缓解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又可实现贫困户“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通过开发利用扶贫专岗,不仅能够帮助贫困家庭增加收入、做到人尽其才、人岗相适,还能帮扶贫困户增强脱贫斗志,提高脱贫质量,真正提升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