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启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7 07:2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6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秦剑)今天,记者从共青团淄博市委获悉,2018年淄博市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正式启动,获选项目将获得3000元至10000元不等奖励。
  据了解,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参赛项目包括志愿服务、公益服务支持;按照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和方法开展帮助特殊困难人群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青少年合法权益维护和社会保障服务;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青少年思想引导服务等公益项目。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包括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脱贫攻坚、恤病助医、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等领域。
  本次大赛要求公益创投项目实施主体为市级民政部门依法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其中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项目负责人均无不良记录,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具有独立的财务管理、财务核算和资产管理制度。具备申报项目相关的设备、专业人员及相关资质。自筹资金占项目总资金比例较高的项目优先,能广泛整合青少年社工、志愿者资源,拥有社会工作师或助理社会工作师的社会组织优先;志愿服务项目实施主体为全市各级团组织以及在各级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各类青年社会组织、大中专院校学生社团组织,要求100人以上规模,成立1年以上,独立实施或主导过相关公益项目。
  据悉,本次大赛项目评选分一、二、三档,获选项目将获得3000元至10000元不等奖励。报名截至6月29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