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之夜 向逆水而行的他们致敬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7 06:47:00


博山人民路派出所民警带着救援工具逆水而行进行救援

房子坍塌被砸,民警将90岁的徐大爷送往医院。

夏家庄派出所民警把困在家中的史大娘救出。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6日讯(文/图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王东)6月25日晚至26日凌晨5时,暴雨袭击山城。井盖被大水掀起,老房子进水被淹,车辆熄火人员被困,还有人摔倒滑进急湍的大水中……警情一个接着一个,截至目前,博山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300余人,受理群众求助警情51次,救援被困群众21人,车辆30余辆。

  齐腰深水中 民警徒步救援

  25日晚10点,博山人民路派出所值守和巡逻民警接到多起求助报警,在博山新客站的低洼处,水深齐腰,很多车辆被淹熄火,人员被困车内。

  今天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民警李国鹏嗓子沙哑。他告诉记者,当时为了抢时间,他们徒步跑过去,出了一身汗,救援持续了3个多小时,雨水浇透了身体,不少民警感冒了。在现场,他们发现有七八辆车被冲到了马路中央,此路段的积水没到大腿,车上的人员不敢下车。“我们挽起裤腿,携带救援绳、救生圈进入水中,徒步向被困车辆前行。”

  救援的那一刻,有群众在远处记录下他们逆行的背影。

  一直到今天凌晨1点许,他们将15名被困人员救出,对7辆被困水中的汽车进行固定,车身较轻的车辆已经推至浅水区或高处。

  家中进水 民警救出两位老人

  25日晚11点20分,博山公安分局夏家庄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同汇小区80多岁的史大娘与邻居60岁的孙大爷都住在平房,院内和家中进水,两人被困家中。

  民警王强带领协勤队员立即赶到,看到两位老人家中水已漫过膝盖。而且,这些平房已有50多年,房屋随时可能发生塌陷。王强立即与队员们将两位老人扶出房屋,将史大娘送往辖区一处养老院,将孙大爷送到其儿子家暂住。

  群众合力救出落水女子

  6月25日晚10点许,有群众报警,一名女子摔倒,被水流冲了出去。西冶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女子已经被人救出。原来,在李家窑北街上,水流湍急,女子不慎摔倒后滑到湍急的水流中,幸亏群众及时发现,众人合力将女子拉了出来。女子当时只是受到了惊吓,身体未受伤。

  土房坍塌 老人受伤被困

  今天上午9点许,有群众报警,博山源泉镇南崮山北村,有一位老人住的土房子塌了,老人还在房子里。民警立即救援。

  崮山派出所的徐警官告诉记者,“我们5分钟就到了现场,当时老人已经出来了,他浑身都是土,额头有一个伤口在流血。”

  由于老人住的地方比较偏僻,村里的路又窄,坐等救护车来的话会耽误救治时间,民警把老人抬到警车上,送到了源泉镇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老人90岁了,姓徐,头部受伤缝了几针,身体其他部位没有大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