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淄博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全部通客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8 09:2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7日讯(记者 王兴华)日前,淄博市政府办公厅出台《 关于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2020年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全部通客车,2022年底,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比例达到90%以上。

  按照计划,到2020年,新建改造农村公路1003公里,具备条件的自然村全部通公路,农村公路列养率保持100%,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全部通客车,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比例达到75%以上,物流服务网点覆盖率达到90%以上。到2022年底,进一步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水平,全面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深度,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比例达到90%以上,所有行政村物流网点覆盖率达到100%,基本建成体制机制顺畅、结构科学合理、组织集约高效、能力总体适应、技术先进适用、安全保障有力、生态环境友好的农村公路交通服务体系。

  优先满足区域中心村、中心社区对农村公路的新改建需求,新改建农村公路的路面宽度一般不低于6米,到2020年底,提升改造“窄路基路面”“畅返不畅”“油返砂”路段,逐步消除路网中“断头路”“瓶颈路”以及等外路,全面改善农村群众交通出行条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