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淄天然气管道淄博高新区段改线工程完成工程量70%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8 10: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7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王盛利 康晋)近日,总长度6.31公里的高新区沧淄天然气管道淄博段改线工程及沧淄线天然气管道穿越南岭南路处迁改工程完成工程量70%。该工程总投资3543万元,将为高新区城市建设节约土地1000余亩,淄博高铁新城崛起空间更广阔。

  2017年6月,淄博高铁新城全面开工建设,其地下埋设的5.8公里长的沧淄天然气输送管线成了困扰高铁新城建设的最大障碍。多年来,沧淄线天然气输送管线对满足沿线城乡居民生活和工业生产燃气供应、改善区域空气环境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因济青高铁建设,淄博高铁站选址与沧淄线管位冲突,影响管道安全运行与高铁站建设。高新区结合淄博高铁新城发展规划,经与山东中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协商,对沧淄线与淄博高铁新城规划区冲突段管道进行改迁,并将横穿规划区自西北向东南方向的原管道,改线为在黄河大道南侧绿化带内由西向东敷设4.66公里,再转向南侧,沿开发区北路西侧绿化带由北向南敷设,并在朱庄村搅拌站厂房附近穿越开发区北路与原管道L202桩相连接。原管道长约4.72公里改线后长约5.81公里,定位于桓台县、高新区,以规避输送管线在规划城区敷设的安全隐患。该工程投资3543万元,另加沧淄天然气管道穿越南岭南路迁改工程总长度6.31公里,2017年12月开工,计划2018年8月底竣工。

  6月22日,记者了解到,待沧淄天然气管道淄博段改线工程结束后,对穿越淄博高铁新城的5.8公里原管线实施放空作业,然后用氮气冲洗,能拆除的拆除,不能拆除的灌入水泥砂浆固化就地掩埋,确保高铁新城环境安全。截至目前,沧淄天然气管道淄博段改线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0%,有力地保证了淄博高铁新城建设。据测算,通过实施沧淄天然气管道淄博段改线工程,可为高新区城市建设节约土地1000余亩,淄博高铁新城崛起空间更广阔。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