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七旬老太来淄寻故友 失联30年终取得联系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8 17:0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8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张媛媛)近日,一名七旬老人走进体育场派出所,她的目的只有一个——寻找失联30年的故友吴大哥。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的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零散记忆,成功帮她找到了30多年未联系的故友。 

  民警经过细心询问得知,老人姓陈,杭州人。陈大妈介绍说:“30几年前,吴大哥来到杭州学习,我们当时在一起学习,那时候因为家庭比较困难,借了他一部分钱,至今未还。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现在家庭条件也好了,心里却一直放不下这个事。我很想找到我的老朋友,一是想把钱还给他,二是想好好感谢一下他,跟他叙叙旧,圆我一个心愿。” 

  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便对陈大妈进行了更进一步的询问,但是陈大妈提供的信息实在是有限,只知道好友叫吴某某,年龄64岁左右,还有一些类似橡胶厂”“人民路”的零散信息,其余什么都不知道少量的信息,给“寻友之路”增加了不少阻力。民警通过陈大妈提供的模糊线索进行查找,但未能找到符合条件的人。此时在派出所等待的陈大妈情绪十分焦急,值班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通过仅有的信息寻找吴老伯。终于,在多方努力下,功夫不负有心人,吴老伯找到了! 

  值班民警通过电话与吴老伯取得了联系,在确认其认识这位陈大妈后,便让两位老人通了电话。通话过程中,陈大妈情绪非常激动,度控不住自己的泪水……通话结束后,陈大妈对民警的热心帮助一再表示感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