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铁周村东站恢复客运基本敲定 临淄站仍在研究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9 07:4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8日讯(记者 张培)今年以来,济铁周村东站恢复客运的消息备受关注,很多市民对此充满期待。据悉,29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召集周村区人民政府及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周村东站恢复客运业务进行可研审查,这预示着该客站即将恢复客运,本市动车公交化指日可待。

  早在9年前,周村东站这座建于胶济客专上的客站就已建成,其地理位置位于周村区南郊镇,与张店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相邻,这座客站如能启用,将给周村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便利。未来济青高铁建成通车后,张博铁路电气化改造恢复客运后,胶济客专将向城际铁路进一步过渡,使途经淄博的动车向公交化发展。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6月29日,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召集济南、淄博的多个铁路部门及周村区人民政府和中铁咨询济南设计单位,召开关于周村东站新建站房及站内客运设施改造工程可研审查会议。铁路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指出,此次会议会商定一些细节问题,周村东站启用基本敲定。

  同时记者了解到,关于临淄站的启用,目前铁路专家正做进一步调研论证,具体进展还不确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