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星二代“师出名门” 王诗龄学钢琴获李云迪点拨

来源:信息时报

2018-06-28 14:42:00


  原标题:这些星二代“师出名门”

 

 

  陈露陪王诗龄练习平衡能力。

 

  李云迪和王诗龄同台合奏。

 

  陶晶莹全家福。

 

  荳荳赛场身影。

 

  郑洁和奥莉一起打网球。

 

  王琳母子和纳达尔的教练合照。

  暑假快到了,如何为孩子们抢报兴趣班,又成为众多家长最大的烦恼,就连娱乐圈中的星爸星妈们也难逃这种焦虑。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优质的教育条件,星爸星妈几乎火力全开,不惜投入大把财力和时间,更毫无保留地刷爆“人情卡”请来各大名师为自家孩子补齐短板、制造特长。近日,陶晶莹就透露这个暑假打算带女儿到美国参加篮球夏令营,而这趟行程最重要的目的其实是向林书豪的篮球教练取经。除了陶晶莹的女儿,王诗龄、奥莉、王诺等都曾经在爸妈的安排下获得各界大咖的指导,也算是“师出名门”,再加上本身星二代的身份,想不成为焦点都很难。

  王诗龄 

  学钢琴获李云迪点拨,学滑冰有陈露护航

  自从5年前参加《爸爸去哪儿》后,王诗龄Angela就一路被观众看着长大,她在节目中说过的“我不是大明星,我是小公主”足以概括她这些年的成长过程。在王诗龄读小学后,李湘逐渐减少女儿的幕前活动,但一直把女儿当公主在宠爱,在各个方面总是给王诗龄最好的,其中最突出的一项就是教育资源,可以说创造一切条件开发王诗龄的潜能。

  李湘去年底在《天天向上》中曝光王诗龄一周的课程表,学习内容包括了钢琴、大提琴、滑冰、油画、国际象棋、书法、瑜伽等。李湘透露除了钢琴是她强制女儿学习以外,其他都是王诗龄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的。因为不是兴趣所在,所以李湘更加注重女儿的钢琴学习,课程表显示钢琴是唯一一项一周学两次的课外活动,李湘还透露,在王诗龄两岁准备开启学琴之路的时候,她就跟李云迪交流过孩子学习钢琴的注意事项。王诗龄4岁时,李湘又一次打起李云迪的主意,在微博跟李云迪喊话,“又碰到了云迪,Angela的事交给你啦。”李云迪当时回复:“叫她多听古典音乐,好好练习哦。”学琴不到一年,王诗龄又获得跟李云迪在新年音乐会上合奏《小星星》的机会。即便不是正式的师徒关系,但是王诗龄学琴路上能获得李云迪这样的钢琴演奏家指点,已经让不少小孩子表示羡慕。

  除了李云迪,李湘还为王诗龄找到另一个大咖级别的老师——花滑女神陈露。陈露是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女子花样滑冰季军,是1995年世界花滑锦标赛冠军。近年来致力于推广冰上运动的陈露,也成为了王诗龄的滑冰老师。通过王诗龄微博照片可知,在陈露国际滑冰俱乐部学习的王诗龄,获得陈露一对一的亲自指导。陈露不仅陪王诗龄练习平衡能力,还带领她到滑冰场感受冰上速度。

  陶晶莹女儿 

  赴美学篮球向林书豪的教练取经

  曾经吐槽亲子节目是借孩子赚钱的陶晶莹,从来不带一对子女上任何节目,但是不妨碍她在公开场合分享自己的育儿经,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原则就是家长要充分尊重孩子的意愿,像她12岁的女儿荳荳平常不穿裙子、不玩芭比娃娃,还顶着一头齐眉短发,总是被误认为小男生,但是陶晶莹从未干涉过女儿的穿衣打扮和行为习惯,她和老公李李仁都认为应该尊重孩子,让她自己做选择。

  此外,陶晶莹还十分支持女儿的兴趣爱好,荳荳从小就喜欢打篮球,跟大部分同龄女生喜欢pick娱乐圈小哥哥不一样,她的偶像是NBA球星斯蒂芬·库里,人生目标则是获得进入美国WNBA的机会。看到女儿有当一辈子篮球员的想法,陶晶莹也给予全力支持和鼓励,除了常常被捕捉到在篮球比赛场边为女儿加油的画面,今年暑假陶晶莹准备送女儿到美国参加篮球夏令营,拜师林书豪的篮球教练。陶晶莹透露此行除了让荳荳提升篮球技能外,她本人也还想跟林书豪的教练沟通未来送荳荳到美国留学的相关问题,“可能得帮她(荳荳)准备千万(新台币)来念了。”为了帮女儿完成美国梦,陶晶莹也是拼了。

  奥莉 

  被郑洁认证为“教过最小的网球选手”

  李小鹏的女儿奥莉也是一个多才多艺的星二代,在亲子节目《爸爸回来了》中展现过强大的运动基因,体操能力自然有天赋,没想到,6岁的她已经解锁了游泳、网球和滑冰等运动技能。值得一提的是,奥莉的网球技术还得到过郑洁的“真传”。

  据悉郑洁曾经是李小鹏公司旗下签约的体育明星,李小鹏在北京举行婚礼的时候,郑洁夫妇就携手到场祝贺。郑洁2015年参加法网的时候,李小鹏还带着奥莉一起观战给郑洁加油助阵。郑洁在赛后,晒出了与李小鹏一家聚餐的照片,并特意点名感谢奥莉给她打气。

  有了这样的情感基础,郑洁亲自教奥莉打网球也就不难理解了。李小鹏曾在微博上分享多张奥莉与郑洁一起打网球的照片。郑洁称奥莉是她“教过最小的网球选手”,并大赞奥莉继承了强大的体育基因,“模仿和学习能力很棒”。

  王琳儿子 

  跟纳达尔的教练切磋网球

  同样从小学习网球的星二代还有王琳的儿子王诺。虽然朋友圈里没有像郑洁这样的网球高手,但是“雪姨”王琳可以带着儿子到西班牙参加网球夏令营,向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的教练学习球技。

  在《花样姐姐》里,王琳曾透露过自己这些年毫无保留地支持儿子打网球的原因。原来,在王诺5岁的时候,王琳就跟王诺爸爸离婚,为了避免王诺跟爸爸因减少相处时间而变成无话可说的父子,王琳就努力培养儿子跟爸爸有同样的爱好,“他爸爸很爱打球,我想如果儿子也喜欢打球的话,那他们父子就会有共同语言。”

  早前,王琳在微博分享王诺初中毕业的照片,有不少网友开玩笑留言大喊“婆婆”,与其在微博评论区表白,还不如去学习网球,起码可以通过共同的爱好拉近与王诺的距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