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石化一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首批优选项目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9 15:0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9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吕建萍)6月26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发布推介暨金融支持对接会在济南举行。会议发布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名单,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碳三综合利用项目顺利入选,将为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全省石化产业快速优化提升和结构调整提供助力。

  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以来,省发展改革委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四新四化”,聚焦“十强产业”,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建设,形成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双创平台、现代物流等12类产业为主导和重大基础设施为保障的“12+1”项目体系。围绕发挥好重大项目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引领带动作用,让项目加快推进、发挥效益、早见成果。按照分层管理、动态调整、统筹推进的总体要求,对900个储备项目组织开展了重大项目专家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省发展改革委、重大办研究确定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450个,总投资1.8万亿元。

  此次,汇丰石化集团入选项目碳三综合利用项目列入高端化工库,该项目对丙烷进行延伸加工和补链发展,集中打造碳三特色深加工产业链,是汇丰石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企业向“油化并举”转型的重要举措。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工艺,创新升级技术方案,充分利用汇丰石化现有装置和系统配套设施,上下游一体化深加工的优势,进一步拉长延伸产业链条,重点发展刚性、熔体强度、冲击强度、热封性优良的聚丙烯产品,为鲁中地区乃至山东省高端聚丙烯及下游PP合金材料深加工奠定基础。

  项目实施后,将有效推动汇丰石化从传统燃料型炼厂向高端石化、新材料企业转型,并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及全省石化产业快速优化提升和结构调整。

  会议指出,第一批项目是建设推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点载体和关键支撑,山东省为此同步研究构建了项目支持政策体系,切实在规划选址、审批服务、建设用地、资金支持、政策先行先试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重点推介。一方面要把第一批优选项目建设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一年全面起势的主要载体和重要基础,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服务保障,在全省各级形成推动优选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同时要注重发挥优选项目的引导示范作用,在推进政策资源向重大项目集中,优先保障用地需求,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引导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投资优选项目,引导金融机构支持项目建设,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加快各类项目审批进度等方面进一步集聚和创新各类支持政策,对优选项目予以优先支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