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临淄:新时代文明传习 志愿服务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30 21:54:00


  皇城镇党委书记郭亦华主持仪式

  现场的志愿者队伍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30讯(记者 武文茜)6月30上午,临淄区政协新时代文明传习志愿服务助力皇城精准扶贫暨皇城镇村级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淄区皇城镇北羊村举行,临淄区政协主席董红光,副主席刘素梅、李松龄,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胡金业,皇城镇党委书记郭亦华,副书记、镇长薄刚,副书记徐波等全体班子成员,皇城镇村级志愿服务代表和来自区政协机关、社会组织、皇城镇企业等志愿服务队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徐波介绍皇城镇新时代文明传习志愿服务活动及皇城镇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时说:“近年来,皇城镇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成立于2017年3月的雨露志愿服务中心,目前已发展成覆盖全镇,拥有固定志愿者120余人的大型志愿服务组织,为我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发挥巨大作用。”他表示,皇城镇将以村级志愿服务启动为契机,继续抓好新时代文明传习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注重与脱贫攻坚结合。努力形成“人人都是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格局,凝聚推动皇城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临淄区政协主席董红光宣布志愿服务活动开始

  董红光为北羊村贫困户王洪章搬装家具

  区政协副主席刘素梅为贫困户发放衣物

  临淄区医院爱心义诊

  仪式结束以后,现场各志愿服务队纷纷开展理发,磨剪刀、菜刀,配钥匙,小儿推拿等志愿服务活动,区医院提供测血糖、量血压、医疗咨询等爱心义诊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的捐助物资中,区政协机关志愿服务队中的“喜被”广受欢迎。提供这些“喜被”的是一名叫张玉忠的政协委员。“昨晚接到活动通知后,为了保证棉被质量,我和家人跑了好几个地方才寻找到一家加工‘喜被’的商店,选用新疆棉被芯和精品棉被面,工人们加班到凌晨才加工完成。”张玉忠接受采访时说。据了解,张玉忠从2012年就一直带着家人和公司员工,默默无闻地进行捐资助学、养老救助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像张玉忠这样的委员我们还有很多,临淄政协机关服务大队是临淄志愿服务队的一个分支,每年我们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237名委员都会参加像交通执勤、助残养老、社区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这不仅是对我们干部的教育和锻炼,还能更好地发挥政协的社会效应,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文明传习和志愿服务中来。”胡金业告诉记者。

  “今天区政协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我镇脱贫攻坚事业增添动力和活力,将有效促进我镇民生事业深入开展。”皇城镇扶贫班主任孙宁接受采访时说,今天在村级层面启动志愿服务队伍,是皇城镇文明传习志愿服务活动的拓展和延伸,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化和具体落实,必将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促进全镇文明传习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