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人遇车祸好心人拨打120 医院急救人员微信交流施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7 11:0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6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李灵霞)近日,在临淄区发生一起事故,一名聋哑人受伤,过路好心人及时拨打120报警。在现场及返院后,齐都医院急诊医务人员又用纸笔、微信与其继续沟通,很好地安抚了病人情绪。

  7月3日下午,市民石先生开车路过临淄区凤凰镇楼子村时,发现路上发生车祸,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指挥调度员迅速调派齐都医院急救车出诊,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伤者是名聋哑人。

  据出诊的闫护士介绍,他们当时尝试用手势交流,但发现这样问诊存在不确定性,而且比较费时。出诊医生拿出手机打开微信,让伤者也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双方找到了一种方便快捷的交流方式。经过微信问答,几分钟就大体问清了受伤部位和受伤程度,随后将伤者送上急救车转至院内继续检查治疗。

  回到医院,急救人员推着他去做检查。看到他有些紧张,急诊护士就用笔写下了“做检查不疼,到时用笔写下让你怎么做……”进行检查时,医务人员又用微信和他进行交流,询问过敏史等。就这样一会用纸笔,一会用微信,在急救人员照顾下,治疗检查进展顺利。经检查,男子脚踝伤势无大碍,由家人把他接回了家。

  在淄博120回访报警人时,石先生说:“我报了120,一会救护车就来了,因个人有事,看到急救人员来了我就离开了。”而齐都医院的急救人员则告诉记者,现在的聋哑人很多都上过学,比较好交流,他们更需要的是急救人员的耐心和帮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