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海域翻船事故暂未发现有淄博游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7 10:5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6日讯(记者 孙渤海 赵博文 通讯员 王小波)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6日中午通报,截至当地时间6日9时,泰国南部普吉海域翻船事故涉事中国游客1人溺亡、49人失联、77人获救,获救游客中5人受伤接受手术、6人留院治疗观察。记者采访获悉,淄博本地旅行社无团在事发地,淄博市外侨办暂未接到相关救援求助电话。

  当地时间5日17时45分左右,两艘共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船只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普吉府府尹诺拉帕称,当时事故海域海浪高达5米。事故发生后,驻泰国使领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驻宋卡总领馆派工作组连夜赶赴现场,敦促泰有关部门全力搜救,慰问安抚受伤游客,组织志愿者教师和留学生赶赴医院为游客及家属提供协助。

  就失踪的中国游客中是否有淄博人,6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山东国际旅行社、山东中青国际旅行社、淄博市中国旅行社等,均得到目前无团在事发旅游地的答复。

  有消息称,很多中国游客属于自由行,是通过旅行平台购买的旅行产品。今天中午,记者先后致电懒猫旅行、飞猪等在线旅游平台的客服,但未能获得更多信息。

  淄博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市民在海外发生意外情况,中国驻当地大使馆会与中国公民户籍所在地的外事侨务部门联系,确认身份后会马上联系家属进行后续的沟通救援工作。”目前,市外侨办也在密切关注泰国该起事件,淄博地区暂时还未接到相关的救援求助电话。

  另据泰国媒体报道,截至6日16时30分(北京时间17点10分),已确认翻船事故中遇难的游客人数增至40人,剩余失踪者仍在持续搜寻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