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交警周末行动查处违法行为16897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3 09:0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2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杨志强 马楠 杨丽 毕文卿)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6月29日至7月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周末集中统一行动,强势掀起酒驾、醉驾、毒驾整治风暴。

  张店交警大队今天通过媒体曝光了6月29日晚在昌国路与世纪路路口查获的5起酒驾醉驾案例:

  6月29日20时50分许,赵某驾驶号牌为鲁CU***0的小型汽车,顺世纪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昌国路路口,被民警当场查获,其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达68mg/100ml;21时20分许,陈某驾驶号牌为鲁CZ***J的小型汽车被民警查获,其检测数值达26mg/100ml;21时40分许,刘某驾驶正三轮电动车被民警查获,其检测数值达53mg/100ml。上述三名驾驶人已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21时49分许,张某驾驶轻便二轮摩托车被民警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数值达到12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21时57分许,翟某驾驶号牌为鲁C1***8的小型汽车行至路口被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数值达到8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根据有关规定,上述两人随后被民警带至医院进行进一步抽血检验。

  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统一行动,参战民警以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以午后、夜间、凌晨为重点时段,有针对性调整勤务,高密度设置执勤点位,并加强对高速公路上路口、村庄和农村集市道路出入口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将整治的重点区域向农村地区延伸,切实加强对无牌上路、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农用车载人、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支队利用广播、微信等媒体及时将交通违法查处情况向社会发布和曝光,震慑效果显著。

  此次行动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897起,其中酒驾38起、醉驾5起、超载205起、超员22起、涉牌涉证935起、改装改型29起,取得明显工作成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