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2项目获省重点研发计划立项 分获200万扶持资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2 16: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齐菲 郭霏)近日,在山东省科技厅下发的《关于下达山东省2018年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的通知》中,淄博高新区内的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承担的“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模块及系统设计”项目和山东兆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基于异构多源信息的安全分析、态势感知与决策关键技术与系统”项目获得立项,分别获得200万元扶持资金,将进一步助推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创新发展。

  据了解,此次获得立项的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承担的“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模块及系统设计”项目将实现动力电池模块化设计,使其具有高度灵活性和可配置性,方便批量化移植,适应不同的车型;采用新型材料,实现动力电池包箱体轻量化,同时满足强度要求;实现BMS的平台化,可匹配不同的电池包,具有很强的扩展性;采用高精度霍尔电流传感器和卡尔曼滤波算法计算SOC,提升SOC精度等目标。同时,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提升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产品竞争力,为打造淄博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推动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和淄博老工业基地的转型提供技术基础。

  山东兆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基于异构多源信息的安全分析、态势感知与决策关键技术与系统”项目面向我国公共安全和社会安全的重大现实需求,通过对网络空间海量多源异构数据分析,以研究实现重大网络/社会安全事件的主动发现、态势感知、溯源和预警技术为目标,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研究多源异构数据的实时采集和集成、基于海量数据的重大安全事件发现技术、重大安全事件的建模技术和重大安全事件的溯源技术,研发实时威胁感知与决策支持系统,用于实现重大网络/社会安全事件的主动发现、态势感知、溯源和预警,保障国家和社会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