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家大院》第二部《诚忠堂》7月1日开播

来源:山西日报

2018-06-30 13:02:00


 

  电视剧《乔家大院》第二部《诚忠堂》已经定档,将于7月1日黄金时间正式登陆央视第八套电视剧频道。

  《乔家大院》第一部,以中国晚清的社会历史为背景,以祁县乔家第三代传人——晋商乔致庸几十年商海拼搏和奋斗的故事为中心,记述了乔致庸弃儒经商,以“信义”为本,将乔家家业发展到极致,直至“全国凡有麻雀的地方,就有在中堂的买卖“的盛况。通过乔致庸在商业上的巨大成功和在感情上的坎坷波折,充分展示出晋商极不平凡的奋斗人生。

  由长篇小说《乔家大院》第二部改编的电视剧《诚忠堂》,则是以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16年袁世凯称帝图谋破产的历史为背景,讲述一代民族金融精英、山西祁县乔家堡乔家第五代传人乔映霁全力推动民族金融由落后的票号、钱庄向现代银行变革,实现中国的工业化,救亡图存、富国强兵,探索中国走向现代化的光明之路而经历的一段悲壮人生,生动描绘了一个风云际会的大时代,深刻发掘了中国商道诚信经营、以商救国、以商富民的文化精神,大气厚重、耐人寻味。

  与第一部不同,《诚忠堂》讲述的故事中,不但有革命、战争以及商战的波谲云诡、荡气回肠,而且男主人公与三位女性之间爱恨情仇、悲欢离合的故事同样缠绵悱恻,催人泪下。该剧从近代经济史切入,演绎的依然是晋商智慧,家国情怀,大仁、大义、大爱。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由著名导演路奇执导,作曲家赵季平继续担纲音乐创作。演出班底则同样汇聚了国内老、中、青三代表演艺术家,第一部中的主要人物“江雪瑛”此剧中已近暮年,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潘虹扮演;“乔映霁”由青年演员张博饰演,童瑶和在《欢乐颂》中饰演“关雎尔”的乔欣分别扮演男主角生命中的两位红颜知己。据了解张博为演好剧中角色,在该剧开拍之前,读了不下十遍剧本。他还为了拉近与剧中人物之间的距离,读了很多经济学著作,并向银行业的朋友讨教,可谓非常用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