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2018年上半年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7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2 16:55:00


2018年上半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现场会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2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张义真)6月28日,淄博市在沂源县组织召开了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现场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5400余册(盘),取缔无证照经营者和非法游商地摊47个,协调处置淫秽色情信息4300余条,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7起。

观摩沂源县实验小学“扫黄打非”进基层成果展示

学校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扫黄打非”知识,教育未成年人主动抵制各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弘扬先进文化。

观摩沂源县南麻街道怡康社区“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现场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沂源县实验小学、南麻街道怡康社区和618战备电台等“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观看了沂源县“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展示。第二阶段,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各区县“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有关区县就日常监管、案件查办和进基层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对上半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扫黄打非”系统开展了以“清源”、“净网”、“秋风”、“护苗”、“固边”五大专项行动为重点的“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上半年全市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5400余册(盘),取缔无证照经营者和非法游商地摊47个。共协调处置淫秽色情信息4300余条。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7起。

  据悉,全市10个区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