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发布毕业生参保及缴费办理流程 公布各镇办人社所电话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2 17:4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2日讯(记者 杨雨桐)今日记者获悉,毕业季来临,张店区医疗保险管理处发布各类毕业学生的参保及缴费办理流程,并公布各镇、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电话,确保毕业生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各类毕业学生的参保及缴费办理流程告知如下:

  高三毕业生视自己情况有两种缴费方式:可以选择在大学缴纳大学所在地居民医疗保险。若转为淄博市普通家庭户参保的:持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社区、居委会办理参保登记,再到所属镇、办人社所办理参保缴费业务。

  具有淄博市户籍本地毕业的高等院校、中专和技校学生若要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毕业后需持户口本、身份证到户籍所在社区、居委会办理参保,再到所属镇、办人社所办理缴费业务。

  具有淄博市户籍的外地市大学毕业生,大学毕业后若要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必须先到大学所在地区县级及以上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开具参保缴费证明(缴费证明必须加盖经办机构业务章),然后持户口本、身份证、缴费证明到户籍所在社区办理参保,再到所属镇、办人社所办理缴费业务。

  医疗保险费必须按时、连续、足额缴纳,参保人务必于每年10月1日至12月20日前足额将下一年度的医疗保险费存入本人社会保障卡内以备银行代扣,逾期未及时办理参保接续手续的居民将无法享受政府补助,财政补助部分由个人全部承担。未及时缴费或中断缴费的,应按补缴时筹资标准(含财政补助部分)予以补缴。

  如在办理过程中有疑问,可咨询各镇、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

  车站街道人社所:2880591

  南定镇人社所:6071787

  和平街道人社所:2836625

  傅家镇人社所: 2902511

  公园街道人社所 :2150195

  马尚镇人社所:2800012

  科苑街道人社所:3119657

  房镇镇人社所:3882703

  体育场街道人社所:3127058

  中埠镇人社所:3081376

  湖田街道人社所:2071068

  沣水镇人社所:2082896

  杏园街道人社所(原):2115136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