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二季度规模以下服务业就业情况良好 交通运输业薪酬增幅超50%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5 09:0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4日讯(记者 张亚军) 来自淄博市统计局对全市102家规模以下服务业有效样本企业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二季度,淄博市服务业企业就业状况良好,职工薪酬增幅明显,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职工薪酬增幅超50%。

  据悉,本次调查的企业涉及交通运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物业管理、商务服务业、公共设施管理业、教育及文化卫生等10多个大行业,从资产、收入等各项指标来看,各有涨跌。

  用工人数和应付职工薪酬同比均实现增长。本期就业状况良好,职工薪酬增幅明显。规下服务业有效样本企业的本期平均从业人员1919人,比上年同期的1789人增加130人,同比增加7.27%,比2017年提高3.7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本期应付职工薪酬3100.0万元,比上年同期的2788.7万元增加311.3万元,同比增加11.16%,比2017年提高4.01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应付职工薪酬增速最快的三甲行业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增速分别为50.92%、33.44%、18.05%;从业人员平均人数增速最快的三甲行业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增速分别为47.31%、27.80%、7.69%。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