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到站母亲忘下车 铁路客运员帮孩子找到家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0 07:09:00


淄博火车站客运员张衍爽抱着滞留站台的4岁女童。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9日讯(文/图记者 张培 通讯员 梁兆福 陈金宝)日前,G259次列车抵达淄博时,一位年轻母亲一时马虎忘了下车,可她的4岁女儿却独自下了火车。火车开动了,女童独自滞留在站台上。3名铁路客运员发现后,接力看护她1小时,并顺利帮她找到家人。

  7月8日下午1点5分,武汉至青岛的G259次列车驶入淄博火车站停靠,当旅客上车完毕,车门正要关闭时,一个小女孩突然从13号车厢下了车。客运值班员张衍爽发现后,连忙招呼12号车厢处的客运员纪怀委赶过去将女童抱住,这时列车开动起来。13号车厢窗玻璃有一名年轻女子在拍打窗户,不停地指向那名女童。女童大哭起来,指着窗内的女子喊“妈妈”。

  张衍爽立即通过电台呼叫本次列车的列车长,很快就与女童的妈妈取得联系,告诉她孩子平安无事。女童被客运员孙晓溪抱到淄博火车站客运服务台,并拿来糖果安慰她。女童情绪逐渐稳定下来。

  记者了解到,这对母女是淄博人,当天是从信阳乘火车返回淄博,可火车在淄博站停靠后,母亲一时马虎,没能及时下车,不成想在列车即将关门时,其年仅4岁的女儿却突然自己下了车。

  当天下午2点5分,女童的爸爸赶到火车站把女儿接回家。随后女童的妈妈也从潍坊返回了淄博,一家三口终于团聚。铁路客运员表示,暑运期间,旅客人数激增,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看好孩子和随身物品,以免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