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十八岁》开播 郭麒麟演绎普通青年

来源:北青网综合

2018-07-09 11:30:00


  原标题:《给我一个十八岁》开播 郭麒麟演绎普通青年还原真实青春

 

  “撒糖”版海报 少年花式秀初恋

  由郭麒麟领衔主演的超级剧集《给我一个十八岁》,已于今日零点登陆优酷全网独播。片方也于今日发布终极预告和“撒糖”版海报,大方放送双重福利,令观众直呼“真过瘾”。在“撒糖”版海报里,六位少年坐在校园的高墙之上,面上清甜的笑容洋溢着青春活力,加上六人之间的甜蜜互动,也让整幅画面“少年感”十足,形成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剧中除了描写少年青春时期的爱恋萌芽,还有不少与父母、同学、老师之间的互动。在终极预告里,伴随“奥数特训班”的开课,少年们的青春也由此揭开帘幕。嘴上宣称“热爱学习”,结果考试用硬币、“东南西北”折纸看运气猜题,最终导致三兄弟一起被老师罚站;在校园里的调皮捣蛋被发现后,只得在父母的棍棒之下抱头逃跑,这样诙谐的画面令人爆笑不止。网友们更是燃起追剧热情,纷纷评价这部剧是“最有生活气息的青春剧!”。下面为观众献上追剧三大动力,看十八岁少年如何掀起追剧狂潮!

  动力一:最真实的演技派 郭麒麟大秀演技“哭不停”

  作为著名小说作家冯唐“万物生长三部曲”系列作品IP改编的超级剧集《给我一个十八岁》,自筹备时起便话题十足。其中“少年秋水”的饰演者郭麒麟,更是大家热烈讨论的对象。面对前面“两代”秋水的压力,尽管存在质疑的声音,但是也有不少的期待。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冯唐听说是郭麒麟演出时还有些担心,但在看到真人便觉得放心了,因为“郭麒麟比照片上帅,而且他有那股子坏劲。”

  不只有颜值,还有令人惊叹的演技。在剧中饰演贾小翠的方川曾在采访中提到,“拍戏时的郭麒麟完全颠覆了我对他的印象”,甚至有一场情感戏“哭到停不下来”,以至于忘记对上镜头。而郭麒麟本人也承认,这个角色和自己有85%的相似度。这让观众对于“少年秋水”的呈现,有了更大的期待。

  动力二:最普通的初恋 每位“秋水”心中都有一位“朱裳”

  每当大家谈起青春,初恋总是一个逃不脱的话题,《给我一个十八岁》的少年也是如此。在爱情里,不同于刘京伟(孙伟豪饰)“舍我其谁”的霸气,也不同于张国栋(李砚饰)永远摸不着头脑的懵懂,“闷骚”如秋水,写的了情书,念得了情诗,却始终开不来口去表白。大概因为面对的是朱裳(王嘉宁饰),这位在少年心中代表着一切美好事物的姑娘。郭麒麟在接受采访时还笑道,“我演着都着急”。

  对于十八岁的姑娘,制片人胡震鹏也有着一番见解,他表示“每位少年的青春里都曾有过这样一位姑娘,而朱裳就好比是她们的代名词。”她可能是大大咧咧,面对爱情有着更为成熟的选择的贾小翠(方川饰);也可能是霸气又笨拙,敢于大胆示爱的梯子(袁百梓卉饰)。尽管模样有百种不同,但她们都是少年心中的“白月光”。

  而作为所有男人心中的“初代女神”出场的田雨(梅婷饰),搭配上充满江湖气息的“老流氓”孔建国(耿乐饰),则更能体现这一点——“朱裳”和“秋水”也是他们的青春缩影。这条情感线的丰富,也为剧情增添了厚重的纪实感。《给我一个十八岁》通过描写少年在“人生的初级阶段”对于姑娘的探索与追求,展现了少年在青春期不同维度的成长。这其中透露出的年少纯情,也让观众感叹道“让人回忆起初恋时的心动”。

  动力三:最日常的十八岁 打响暑期热剧的第一炮

  《给我一个十八岁》自创作开始,就坚定着"普通青年的真实青春"的理念。不同于“标准模板”的青春剧,该剧不拘于情窦初开的恋爱、同窗之间的深厚友情,还有同住一个院子的兄弟情义、父母亲情,师生情谊等多个方面的情感体现。剧中的少年永远是无所畏惧的,他们在青春里横冲直撞,仿佛有着用不完的精力。在成长的过程之中,他们也会和父母产生争吵,也会为保护心中的姑娘挺身而出,也会为兄弟出头与人斗狠。在校园里他们永远都不会“太平”,逗同学、闹老师,课堂上的嬉戏打闹、放学后的尽情狂欢,这些都是十八岁少年的本色演绎。

  当看到这些充满回忆的画面时,让观众纷纷赞叹:“该剧对真正属于普通人的校园元素与青春期的小心思把握的太过准确”。就如同该剧名想要表达的那样,十八岁的记忆里不只有姑娘,还有十八岁的天气,十八岁的心情,十八岁的未来。而在十八岁里的少年们,无论是秋水、朱裳,还是其他人都通过各自不同的方式经历了“成长”,在面对亲情、爱情和友情时都更加的坦荡和自如。而我们,也将从开始到未来,从生活到校园再到毕业,从友情到爱情再到亲情,见证剧中的少年伴随我们记忆中的青春一同成长。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