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承诺高回报 活动终止维权难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9 10:1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8日讯(记者 王兴华) 今年春天,桓台的张先生参加了一个交现金返加油卡的活动。活动只进行了五个月,组织方就告诉张先生,与他们合作的一家网站破产了,公司现在没钱了,只能退还张先生本金。张先生觉得自己亏了,不同意组织方的意见,问题至今没有解决。

  今天下午,张先生向记者反映,今年2月26日,他与淄博荣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签了协议,他一次支付3600元,荣途汽贸每个月返给他500元,共返10个月。当时荣途汽贸给他提供了多个选项,他觉得其中一家加油站的油便宜,就决定选择这家加油站的卡。

  起初的五个月,荣途汽贸都会按时把500元打到张先生的加油卡里。日前,荣途汽贸突然联系他,称与公司合作组织本次活动的网络平台倒闭了,公司现在没钱了,不能继续开展此次活动了。目前已经返了张先生2500元,只能再给他1100元让他保本。

  对此,张先生表示,如果自己直接在这家加油站办卡充值,充3600元可以得到10%也就是360元的返现,另外还能获得十几次免费洗车的机会。荣途汽贸想只返还本金,他无法接受,因此没有到该公司拿钱。另外,荣途汽贸在充值时开的发票没有留给张先生,也让他不愿意接受对方的方案。据了解,在张先生与荣途汽贸签的协议上,没有明确说明出现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

  记者又联系了在协议上签字的荣途汽贸工作人员王先生,据他介绍,合作伙伴破产后,公司被波及,经济非常困难,现在手里的钱都是老板借的。参加返现活动的客户有一两百人,大部分都同意了拿回本金的建议,他希望张先生也这样做。

  对此,山东法盾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健伟律师表示,就目前的情况看,荣途汽贸遇到的情况不属于不可抗拒因素,因此他们还得履行约定,但涉及的金额不过千余元,张先生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的成本太高,即使打赢了官司,也可能会面临得不偿失的境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