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堂课》张国立曲阜趣味教学

来源:新快报

2018-07-07 11:26:00


  原标题:《同一堂课》张国立曲阜趣味教学

 

  文化教育公开课《同一堂课》将于周日在浙江卫视播出,80后女作家张悦然则来到了丝绸之路的必经地黑泉,分享自己儿时的诗词启蒙经历。而张国立则去到孔子的故乡山东曲阜,并展开了趣味教学,用山东话朗读《诗经》。

  本期节目中,张国立来到了孔子故里山东曲阜的一所小学。不过,张国立发现,虽然孩子们都来自孔子的故乡,可对孔子的了解并不多。为了让孩子们对孔子有更直观接地气的认识,张国立带他们参观孔庙,并效仿孔子游学的方式,边走边授课。在张老师课堂上,孔子这位历史人物很快鲜活了起来。张国立还和孩子们一起用当地的方言——山东话来朗读《诗经》。用方言朗读诗经的灵感来自于张国立的演员经历,“比如说我们创造角色的时候,只要说了方言的话我就觉得这个人特别生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