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物流行业最高规格会议在淄举行 6个优质物流项目成功签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9 09:4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8日讯(记者 王兴华通讯员 郭忠全) 7月6日,“中国物流企业家夏季峰会”在淄博召开。此次峰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淄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淄博市物流产业发展办公室和《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承办,是国家物流行业最高规格的会议之一。

  当前,淄博市正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753”现代产业体系,在新时代聚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完美呈现了本届峰会的主题:“新时代 新动能”。与会嘉宾围绕行业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探讨行业企业改革的新理念、新模式。

  峰会开幕式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在致辞中指出,物流业未来发展的最新趋势,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物流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这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物流业的发展方向;二是技术引领物流智慧化发展,高效、精准、敏捷的物流服务成为多数物流企业改革共同的着力点;三是综合性发展趋势。从电商物流领域的发展情况来看,普遍转型综合性发展方向。但与此同时,大量资本的投入已经大大提高了综合物流的进入门槛,因此新的进入者也会越来越少。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智慧物流、供应链等重大变革的纵深推进,现代物流日益成为引导生产、促进消费的重要先导产业,是加快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物流产业发展,把物流业作为关系全局的重大基础性、战略性产业重点培育。当前,传化、中集等一批国内知名物流企业已率先来淄投资发展,淄博内陆港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项,淄博正以昂扬的姿态投身现代物流业的大变革、大跨越、大发展,全力打造现代物流强市。

  在本次峰会期间,与会的12家单位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淄博市物流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范继英在签约仪式上的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淄博市始终坚持以优质重点物流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成立了现代物流专项资金,每年对市级重点物流项目进行资金扶持,极大推动了项目的顺利建设和投产达效。此次6个优质物流项目的成功签约,为淄博物流强市建设增添强劲动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