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首个省环境保护示范工程揭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9 10:2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8日讯(记者 马斌) 7日上午,淄博市首个“山东省环境保护示范工程”的揭牌仪式在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新区分公司举行。该公司的燃煤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通过一个采暖季的运行,各项排放指标全部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与此同时,其创新技术为工业烟气治理,特别是低温烟气及链条、生物质中小锅炉烟气治理开辟一条新的技术途径,对类似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具有示范作用。

  针对大型燃煤链条热水供暖锅炉的特点,通过与淄博市环保产业协会合作,借鉴两家环保公司成熟的经验和技术优势,自2017年7月开始设计施工,2017年10月竣工,11月10日投入运行至2018年3月20日供暖季结束,已稳定运行一个采暖季。“这次链条燃煤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改造成功了——各项污染物排放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超低排放标准要求,烟气拖尾也进一步得到了解决。”淄博市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张光明介绍,该项目通过创新技术,改造投资从最初的3000余万元降到了500多万元,设备占用空间从过去上百平方降到了十几个平方,运行费用大大降低。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