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东站计划年内开工改建 十一种效果图出炉你喜欢哪种?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1 06:4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0日讯(记者 张培)周村东站有望恢复客运一事一直被广泛关注,记者今天从周村区交通运输局获悉,该消息基本尘埃落定,目前周村东站的设计效果图已经出炉,开始征集市民意见,并计划于今年内开工改建。

  周村东站地处周村区南郊镇永和村境内,位于胶济铁路客运专线上,分别距章丘站和淄博站49.71公里、14.45公里,站内现有两座高站台和5条电气化铁路线。周村东站改造项目包括站房及客运设施改造,项目完成后能满足99对列车的停靠需求。日前,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召集周村区人民政府和周村区交通运输局开会研究了关于周村东站改建、启用的相关情况。

  目前周村东站的十一种设计效果图已经出炉,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建言献策,为打造淄博境内另一座最美火车站提出合理化建议。市民可将意见和建议发送至周村区交通运输局邮箱zcdzgzgc@163.com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相关计划,周村东站的站房改造主要为:既有站房、行车室、工务工区等房屋拆除,新建站房约7500平方米,电力、消防、采暖、给排水、通信、信息等工程配套。

  客运设施改造主要为:既有旅客地道改造并按12米宽延长至出站厅,站台雨棚延长至550米,站台铺设花岗石板材,电力、给排水、通信、信息、消防等工程配套。还建信号楼约810平方米、综合楼约1350平方米、料库约120平方米。电力、给排水、通信、信号、信息、采暖等配套设施,将于今年内开工改建,工期为18个月。这意味着周村东站的启用指日可待,淄博动车公交化也将很快变成现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