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女童高铁靠站独自下车 淄博火车站帮助寻得家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0 18:0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0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梁兆福 陈金宝)7月8日,在淄博火车站,一名4岁左右的女童在随行的妈妈还没来得及下车的情况下,突然独自下了火车。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处置,确保了女童的安全并帮助与其家人团聚。

独自下车的4岁女童。

  当天13时许,武汉至青岛的G259次列车在淄博火车站旅客上车完毕后,在车门正要关闭的一瞬间,一名三四岁的小女孩突然从13号车厢位置下了车,客运值班员张衍爽发现情况后,连忙招呼12号车厢处的客运员纪怀委赶过去将孩子抱住,以确保孩子安全,直到列车驶离站台。

客运服务台工作人员拿来糖果对女孩安抚。

  看着车上的母亲慢慢消失在视线里,小女孩顿时大哭起来。张衍爽立即用电台呼叫列车长,与孩子妈妈取得联系,告诉她孩子平安无事。随后,工作人员将孩子抱到客运服务台,并拿来糖果对其安抚。

  经了解,母女俩本来是要从淄博站下车的,但是由于粗心没有及时下车,没想到临关车门的时候,孩子突然自己跑了下来。14时,得到消息的女孩爸爸赶到淄博火车站接到了孩子,随后女孩妈妈也从潍坊返回了淄博,一家三口团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