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尚国际别墅区违建业主写保证书 高新区啃下违建“硬骨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3 09:4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2日讯(记者 陆晓茜 伊巍 通讯员 李智 槐雪) 在高新区违法建设治理的推进过程中,有一块“硬骨头”。名尚国际小区别墅区有4户违法建设,今年以来,高新区治违办多次上门与违建业主进行沟通,并按照有关规定和法律采取措施。今天,在强大的震慑下,违建业主当场写了保证书,承诺自行拆除违法建设。

  今年年初,高新区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四宝山办事处银泰城社区名尚国际小区两户居民正在楼体外部加盖违建,高新区治违办执法人员立刻进行了制止,高新区管委会于当天立刻向违建业主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要求其在6月18日前自行拆除完毕,随后端午假期治违办执法人员每天两次到现场查看。但截至6月20日违建业主仍未履行,且继续施工。

  6月20日,管委会向名尚国际小区下达了《关于暂停对住宅外部进行装饰建设的通知》,要求违建业主恢复原貌。为严惩顶风违建,管委会向国网淄博供电公司高新客户服务分中心、淄博市自来水公司开发区分公司下达停电停水通知,治违办、四宝山办事处以及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于6月21日、28日对名尚国际小区别墅区的四户在建违法建设分别进行了停水、停电。

  然而,违建业主依然抱有侥幸心理,迟迟不肯拆除违法建设。鉴于这种情况,7月6日,高新区管委会向名尚国际小区4名违建业主下达了《强制执行决定书》,要求违建业主7月10日前自行拆除违建,如拒不履行,高新区将于7月12日采取强制行动。

  7月12日的高新区治违推进大会明确表示,将对名尚国际、外商居住区、芳草地、华侨城别墅区等重点区域的部分违建业户实施坚决惩戒。10:30,按照部署,高新区建设、公安、地方事业局、综合执法局、国土分局、规划二处、供电中心、交警大队、四宝山办事处、银泰城社区、物业公司的130余名工作人员,以及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在名尚国际小区一处违建集合,吊车等大型器械也开到了现场,准备对该处采取强制行动。

  在强大的震慑下,违建业主主动要求写下保证书,承诺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标准自行拆除擅自加减的房屋并接受验收,若不符合标准,愿意接受政府强制拆除。至此,高新区又啃下一块违建“硬骨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