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9月起入户普查污染源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8 09:2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7日讯(记者 王丽) 今天,记者从张店区政府获悉,《张店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出台。据悉,本次污染源普查对象为张店区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9月起开展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抽样调查城乡居民能源使用情况、农村居民生活水污染(用排水)情况,采集相关数据,今年11月底前完成。

  记者了解到,普查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普查内容包括工业污染源的原辅材料消耗、产品生产情况,产生污染的设施情况,各类污染物产生、治理、排放和综合利用情况,各类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等;农业污染源包括种植业、畜禽养殖业、水产养殖业生产活动情况,秸秆产生、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情况,化肥、农药和地膜使用情况,纳入登记调查的畜禽养殖企业和养殖户的基本情况、污染治理情况和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生活污染源包括生活源锅炉基本情况、能源消耗情况、污染治理情况,城乡居民能源使用情况,全区市政入河排污口情况,城乡居民用水排水情况;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包括设施处理能力、污水或废物处理情况,次生污染物的产生、治理与排放情况;移动源包括各类移动源保有量及产排污相关信息,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颗粒物排放情况,部分类型移动源二氧化硫排放情况。

  本次污染源普查要求今年8月底前,完成普查基本单位名录库核定。9月开展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抽样调查城乡居民能源使用情况、农村居民生活水污染(用排水)情况,采集相关数据,11月底前完成。今年年年底前,开展普查数据质量核查与评估,完成审核与汇总,报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