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用电负荷创新高 三成用来制冷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8 09:14:00


7月16日,国网淄博供电公司电网建设人员加快对张店城区10千伏迎春线的电缆敷设,确保市民用电充足。 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赵中华 摄影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7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崔磊)记者今天从国网淄博供电公司获悉,受连续多天高温天气影响,淄博电网负荷持续走高。16日中午12点46分,最高全网用电负荷达到510万千瓦,创下历史最高值。

  据了解,近几天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淄博电网最高用电负荷一直处于高位运行态势,造成全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和居民制冷负荷的不断增加。根据测算,制冷负荷占到全网负荷的30%左右。

  针对高负荷情况,淄博供电公司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负荷走势,强化电网负荷的在线监测和电力平衡分析,增加供电能力。同时,针对电网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了重要输电通道线路、高负荷线路的重点监测工作。

  淄博供电公司编制了电网迎峰度夏工作手册,落实应急响应启动条件及处置流程、恶劣天气事故处置原则、24项电网事故处置预案等,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通过开展迎峰度夏应急演练,提高抢修的应急能力。对变电站防水、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开展重要用户安全用电隐患排查,还成立应急电源、方案勘察等6个工作小组,确保电网迎峰度夏万无一失。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