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租住公租房 淄川122户家庭被“拉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7 09:3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6日讯(记者 张亚军) 日前,淄川区房管局对42户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公租房住户进行了公示,并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腾退房屋。据悉,这已是今年淄川区房管局清退的第二批违规租住公租房人员,此前已清退违规公租房家庭80户。

  据悉,自2017年6月份以来,淄川区房管局针对全区公租房开展公租房“三清”治理活动,要求清底数、严标准,对转租、赖租和违规居住人员全面进行了清理整顿。截止到2018年6月底共清退公房80套,并且全部严格按政策规定通过摇号分配给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有效改善了低收入家庭的居住条件。

  近期,淄川区房管局通过公租房夏核,又发现42户公租房住户购买了商品房,根据政策规定不再符合公房居住条件,要求住户在规定时间内腾退房屋,并对名单进行了公示。

  记者注意到,此次公示名单中的清退人员,有的为自己名下有房,有的为配偶名下有房,有的一个人名下有2套房,这些都已不再符合公租房相关政策。此次对这些人员退租,的确可以大大净化公租房的管理秩序和环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