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小清河溺水 淄博22名救援队员大搜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7 09:1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6日讯(记者 张培) 15日,在邹平魏桥小清河一闸口突发惨剧。一名18岁男学生下水游泳发生意外。当晚,接到求援信息的淄博市城际救援队十支队赶赴现场,将男生遗体打捞上岸。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到带队救援的张先生。他说,15日晚8点左右淄博市城际救援队十支队接到邹平消防部门的求援信息:在邹平魏桥五龙堂村以北不远处的小清河闸口有人溺水,但由于水下环境复杂,不好确定该男子的溺水位置。

  当晚9点40分,张先生带领21名队员驱车赶到现场,当时消防员已经设置了简易的灯光照明,一名队员先下水试探了一下,他表示该处水域宽10米左右,水深约2.5米,当时闸门关闭状态水不流动。他和多名队员用锚钩打捞,但没有发现溺水者。

  据知情者介绍,溺水者是一名18岁的职专男学生,家在章丘市水寨镇北张村,溺水时间发生在当天下午2点左右。当时有好几名男学生要一起游泳,看到有一人出了事,其他人受到惊吓离开了现场,对于其他情况他并不清楚。

  随后,救援队员又启用了其他打捞工具,河的两岸多名队员拉着沉入水底的工具边走边打捞,很快就确定了溺水男学生的位置,当晚10点20分,溺水者的遗体被打捞上岸。

  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确定溺水的男学生已经死亡。

  淄博市城际救援队提醒广大学生:暑期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去陌生、野外水域游泳,以免发生不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