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水情深 桓台交警好人好事暖民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22 10:0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2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滕修龙 周翀)春节过后,桓台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迅速收心归位,继续坚守岗位,在完成各项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积极为群众做好事,以实际行动对需要帮助的群众伸出援手,处处彰显亲民爱民的鱼水情深,诠释人间大爱。 

  安保任务中搀扶七旬老人过马路

  正月十五元宵节扮玩交通安保任务中,大队民警在少海路与赵家南路交通管制,协警庞益光疏导交通时,发现一位七旬老人行动不便独自过马路,由于扮玩期间车流量较大,老人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迷茫的眼神里充满了无助,这时庞益光立即向前,询问老人得知,老人从赵家小区出来想去对面看扮玩,自己腿脚有些不方便,也没想到看扮玩的人这么多。协警庞益光将老人搀扶到安全地带后,告诉老人: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什么需要就找身边执勤的“小黄人”,他们会及时帮助你的。

  执勤中及时帮助醉酒男子

  2月20日下午,桓台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兴桓岗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突然摔倒在中心大街的人行道上,中心大街是一条主干道,车流量大且密集度高,男子睡在人行道上有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警便立即跑上前一边指挥车辆避让一边将男子扶起来,此时该男子神志、思维不清,满身酒气,疑似醉酒所致。为了安全起见,执勤民警合力将醉酒男子扶至路边安全区域,经询问得知,男子是参加朋友的生日宴,因饮酒过度导致神志模糊、行动受阻,无法独自回家。民警帮助联系了家里人,确保人身安全,过了一会,男子家人来了,民警帮助将其扶上了电动自行车,看着男子安全离开,民警才放心的回到了执勤岗位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