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鱼龙中学举办“2019年桓台县城乡交流暨同课异构”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09 14:2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宋雪敏)为进一步加强城乡学校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更新教师教学理念,促进教师专业成长,11月9日上午,“2019年桓台县城乡交流暨同课异构”活动在桓台县鱼龙中学举行。

  本次教研活动秉承教学相长的原则,来自四个学校的四位教师分别执教了语文、数学的“同课异构”观摩课。四位执教教师根据学科特点和教学内容,结合学生实际,精心构思,虽是同一主题但却呈现出了不一样的精彩:不论是上课伊始的导入,还是精巧的课堂设计,都各有建树;不论是目标的定位,还是重难点的突破,都各有见地;不论是学生活动的开展,还是板书的设计,都各有千秋……四位教师都展示出了良好的教学素养和教学艺术,为听课教师呈现出一堂堂生动、精彩的高效课堂,促进了老师们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的提升。

  交流环节,授课教师就自己的设计思路和感悟进行了详尽的阐述,评课教师结合具体学科教学特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深入分析。最后,中心校领导做了总结发言,他给予这次授课老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同课异构”教学交流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检验能力,寻找差距的平台,还极大调动了教师参与教学研究的热情,有效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也加强了城乡学校教师之间的业务交流与切磋,有利于促进城乡学校教研教改的均衡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