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公安分局开展新冠疫情专业防护培训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3 08:5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21日上午,张店公安分局组织召开新冠疫情专业防护培训会,邀请张店区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防治科科长李国栋为全体民警及辅警授课,讲授疫情期间的个人及工作、生活环境卫生防护。分局在家党委成员、部分机关民警在东二楼会议室参加培训,各基层所队在本单位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 

  会上,张店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雷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性,强调各会场人员务必认真听讲,提高防范意识。李国栋围绕新冠肺炎消毒消杀和防护,重点对工作中公共场所、交通工具的消毒,个人防护方式和要求,消毒剂使用浓度的配制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现场演示了口罩的戴、脱正确方式以及六步洗手法的具体操作步骤。此外,李国栋还重点讲解了使用后的口罩该如何正确处理。 

  王雷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公安机关责无旁贷。各单位一定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认识,充分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和工作的复杂性,做好个人及单位的防护;各单位要确定本单位的疫情防护责任人,切实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要做好办公区、办案区、交通工具、洗手间等部位的消毒,确保不出现问题;要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全体民警、辅警要认真细致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