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冲锋在前 沂源县悦庄镇筑牢疫情“防护墙”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3 18:03: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周雪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危难时刻,沂源县悦庄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艰险,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无论是偏远山村还是镇域中心,无论是繁忙的白天还是寒风刺骨的黑夜,处处都有他们牢记使命、坚守初心的身影。 

  “我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必须顶上去,所以我向党支部‘请战’,要求‘参战’。”北踅庄村一位80岁的退休村干部、一名老党员杜玉斌,书面申请向党组织主动请战!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连日来,他走街串巷进行防疫宣传、24小时在劝返点值班、劝导村民回家……能为国家出一份力,他觉得心里踏实! 

  在杜玉斌的带动下,北踅庄村的党员们纷纷参与进来:70余岁的老党员杜建志、村民代表杜明玉,在1月27号毫不犹豫地向村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并庄重地按下了鲜红的手指印;老党员杜玉安积极请愿,义务疏散群众;北踅庄村34名党员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答卷。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党员要发挥作用,就必须站在防控一线。”北石臼村退休老书记宋作合正在村头的防控疫情检查点上,对进出村的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时不时地跺一跺有些冻僵了双脚,天气虽冷,但老宋内心火热,因为他的心里装着的是所有村民们的健康。看着年近古稀的老人跺脚取暖的背影,我们仿佛透过岁月看到了他当年在党旗下宣誓的身影,仿佛听见了他当年铿锵有力的誓言之声。 

  “快回家,别再街上逛悠,很危险。”寨里村退休老书记、老党员任庆深,每天都带着红袖章,在大街小巷进行巡逻,主动当起了“疫情防治巡逻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身强力壮的年轻党员,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必须率先站出来,全力以赴守护村庄安全”,西鲍庄年轻党员刘金成带领青年志愿者,组成义务巡逻队,对全村进行疫情防控安全巡逻。 

  “在这么冷的天连续24小时值班,实在是太冷了,心疼我的‘战友’们,希望这些电陶炉能给值班人员驱寒,期盼着疫情早日结束。”下龙巷村党支部书记董军为沂河责任区各村检测站捐赠电陶炉,用实际行动感动着每一位工作人员。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站在第一线责无旁贷,我已做好准备,自愿报名,随时投入到战斗中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计报酬,不畏生死!”悦庄镇卫生院19名党员纷纷在疫情请战书上签名、按手印。一份请战书,争做最美“逆行者”,请战书的背后,是每名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整个镇。龙王官庄村70岁以下的党员全部参与24小时劝返点执勤;崔家庄村大学生孟庆磊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东鲍庄村老支部书记、老党员陈作太在劝返点严格人员出入;各村均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巡逻队,在村里进行防疫安全巡逻…… 

  危难时刻,更能考验初心和使命,更能考量誓言的份量,在疫情面前,广大党员不畏风险、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全镇疫情防控战役中,争当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战斗者。他们用平凡的举动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