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像陀螺一样旋转的办公室主任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5 19:53:00


     通讯员  孙艺栋  刘振 

  1月31日(正月初七)凌晨1点,临淄区人大426房间依然灯火通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爱花正在紧张的忙碌着,分析集中隔离点的推进工作,思考当天上班后的计划与安排。 

  参加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视频会、筹划召开全区安排部署会、研究实施方案、选取隔离点、实地考察隔离点、协调各部门对隔离点进行整改……过去的一天,作为办公室主任,王爱花就像陀螺一样飞速的旋转,确保各项工作快速、高效推进。 

  在大家猝不及防的时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来,全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筹备任务落到了区人大的身上。“这既是区委对人大的信任,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临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青说。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区人大的“大管家”,她既肩负着当好领导参谋助手的重任;又要协调好卫健、市场监管、公安、环保、疾控中心等部门和相关镇街道,确保集中隔离点选取、按标准改造到位,确保第一时间接受并通过市专家组的验收。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面前,晚一分钟,群众的生命就会多一分威胁。“快”成为王爱花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传达落实、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任何一项工作都是与疫情赛跑。为了每一项阻击任务的快速落实,从1月31日到2月2日,连续3天,她都陪着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工作到凌晨才回家休息。 

  “现在疫情严重,苦点、累点不怕,我是党员,又是办公室主任,责任重大,不能有半点懈怠。”这是她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是这么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为了全力防控疫情,她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疫前沿一线,每天大部分时间靠在隔离点现场,调度工作进度,了解困难,协调解决问题。 

  面对凶险的疫情,无论是在隔离点一线还是劝返点现场,总能看到王爱花无畏困难、逆风而行的身影,在她的努力下,3个隔离场所全部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市专家组验收,实现了需隔离人员的“应收尽收”。在她的带领下,临淄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他们用自己的身躯为群众筑起了阻挡疫情蔓延的一道坚强防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