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证上市”!桓台县出具首批云平台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4 16:3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24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李明泽 耿婷婷323日,记者从桓台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桓台县已全面推行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着力从种植养殖源头严把食品安全关,这标志着桓台县各类食用农产品将逐步实现带证上市,开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模式。合格证也相当于农业生产企业的一张承诺书,随着农产品进入市场流通环节,成为贯穿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通行证安全阀’” 

  当天上午,泓基农业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在桓台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在经过合作社农残自律性检测合格后,运用信息化技术,开具了桓台县首批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并贴在了刚刚采摘的新鲜蔬菜上,它们将带着自己独一无二的身份证发往各个市场。 

  据了解,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上标明了农产品的名称、数量、出具日期、生产主体信息等内容,是上市食用农产品的身份证,是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更健康的重要举措,自我承诺农产品安全合格上市也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为加快实现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在桓台县全面推行,桓台县进一步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名录,建立试行主体库,将蔬菜、水果、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列为试行品类。同时,加强培训指导和宣传力度,引导全县种养殖生产者自觉使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桓台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巩旭东表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桓台县重点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和镇村级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打印平台,抓好规模化生产主体和种植散户的质量监管,尽快实现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在桓台县全面推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