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持续加强移动污染源管控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4 16:4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24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王彩)今年以来,周村生态环境分局联合交警、交通、公安等多部门,明确分工,持续加强移动污染源管控,3月份以来,现场检测重型柴油车辆达633起。 

  在路检路查工作中周村区成立了重型柴油车检查检测小组,采用交警负责拦车、交通负责检查超限超载、环保负责尾气检测、尾气检测超标车辆由交警进行处罚的模式,分定点、不定点与定时、不定时的方式对过往重型柴油车辆检查检测。 

对检测车辆进行登记。

周村生态环境分局检测人员将采样头插入排气口进行尾气检测。

周村生态环境分局环境监测站站长王允和与同事翟峰对车辆检测结果进行记录。

  324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周村生态环境分局检查检测小组来到周隆路段,看到现场通过交警摆停后,周村生态环境分局检测人员利用检测仪器上的采样头插入排气口,另一人上车配合连续踩油门的方式进行尾气检测。检测过程中重点检查重型柴油货车排尾气不达标、逾期未检验、冒黑烟等问题,最终由交警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罚,并督促车主采取有效措施做到车辆尾气达标排放。 

周村生态环境分局检测人员为便于检测,进行了发明创造,将检测仪器进行改造后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节省了检测时间。

  负责尾气检测的周村生态环境分局环境监测站站长王允和介绍,自大会战开展以来,周村区连续开展工作,每月检测重型柴油车达600辆左右,查处超标车辆10辆以上。“我们在每周会不定时不定点的进行随机检测,在每次为期半天的路检路查中,检测车辆可达30辆。”自3月份以来,周村生态环境分局共计出动检查检测人员70余人次,现场检测车辆633起,发现超标车辆9起,交警部门均已对其进行处罚。同时,周村生态环境分局还对重型柴油车集中停放地进行集中监测。通过定期对车进行检测,督促企业更换老旧车辆,从而加强源头管控,切实降低污染物排放量。 

  王允和表示,下一步,周村生态环境分局将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加大柴油货车的联合执法检查和抽测力度,持续完成每月600辆的检测任务,力争在移动污染整治大会战中名列前茅,为全市城市环境提升和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贡献周村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